头像是@Neptune太太的作品,谢谢授权。

何以解忧?唯 隆少与钱。

加隆粉。
主写 撒隆。偶写 沙穆,水产组。
谢绝拉隆(隆拉)。

孔雀王子 (下 02)

“呦。哭得还真是伤心!“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对着穆冷嘲热讽。”加隆那傻小子,自己要去送死,你哭个啥?!”

穆抹掉眼泪,稳定一下情绪,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--银色利落的短发,凌厉的气质,一脸拒人千里的讥讽笑容,怎么看都不像良善之人。他的身边还站着一个人,容貌和气质完全不同,浅绿色的大波卷发,俏丽恣意的眉眼,尤其是眼梢的那颗滴泪痣,风情万种。虽然穆不知道对方的名字,但他清晰记得是这2人的身份是王子,是加隆的兄弟。

“我叫阿布罗狄,他叫迪斯马斯克 “美艳不可方物的那位王子,落落大方的自我介绍  ”你跟我们来。”

他们将穆领进后宫,安排他休息。又吩咐侍从传膳。

菜肴精致,甜点美味,荤素搭配,色香味俱全,可是穆连筷子都不想握。

“吃!”迪斯马斯克将穆推到桌前,又将筷子硬塞到穆的手里,“他要是死了,你哭灵也需要力气。”

“迪--斯!“卷发美人明显加重了语气,被点了名的人立刻撇撇嘴,冷哼一声“我顺嘴说说罢了”,径直走到一旁坐下,不再言语。

”饭要吃的。任何时候都不要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。”阿布罗狄把手放在穆的肩上,纵然隔着衣服,也能感觉到一丝温暖。他嘴角带着点意义不明的笑容,眼神闪亮,仿佛等待一场好戏的开幕 “你看,如果加隆要是半夜喊救命,你也得有力气冲去洞房才行啊!”也不知是哪一句话起了效果,穆强迫自己将注意力转移到饭桌上。一口,一口,慢慢的吃起来。

迪斯兴致勃勃的看着穆,用一贯的轻佻炫耀语气建议道“听说你是个技艺很棒的雕刻师。.明天我们切磋一下吧。我手艺也不错哦!”

没等穆回过神,阿布罗狄就拉着迪斯暂别而去。临走前,他嘱托穆“晚上你就睡这儿,明天我们送你回去。今天宫里人多事杂,你不要乱走动,免得横生枝节”。

 

神尊为爱子筹办的婚礼极其隆重,穆在房中也能听到远处传来的喧哗之声,热闹非凡。

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,他悄悄得溜出去。他想看看加隆,哪怕只是远远的看一眼也好。

没有灯光,幽暗的花园一角,穆孤零零的站在黑暗中,婚礼正在不远处举行。鼓乐响堂前,琼筵香气和。宫灯似朝霞,宾客如浮云。

红的宫灯,红的花烛,红的桌布,红的礼服。。。那片喜庆绯红仿佛浩瀚的海洋,翻腾起炽热的巨浪,穆觉得自己的灵魂也被高温蒸发了,轻飘飘得上升,可是目光却无限留恋的向下看,捕捉着那个人。隔着人海,亦能清晰的捕捉到加隆的身影。他的俊美身型,他的蓝色长发,华服在身,绯罗鸾华氅, 流苏金镂衣,显得那么气宇轩昂,那么高贵隽永。

那片红色深深的刺痛了穆,他感觉自己最后一丝力气都要被摧毁了,理智提醒他,在倒下之前,他必须回去。遥遥看了最后一眼,他转身,挣扎着拖着步子,意欲离去。

黑暗中,一只手从穆的身后伸出了,瞬间捂住了他的口。一道巨大的力道将穆猛地向后拉扯,他被人牢牢的环抱控制住。穆感觉到对方身材高大,他拼命的挣扎了几下,只是完全没有用。

“别出声。”一个被刻意压低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。“回你住的地方。不要回头。”穆怀疑自己的判断出现了问题,歹徒的语气全然没有威胁,相反满是憋笑与得意洋洋,但他还是顺从的点点头。难道他有什么特殊目的,打算在这婚礼之夜有所行动?穆暗暗揣测着。

 

那个人跟着穆进了房间,确保无人跟踪后,他才将门关上。

借着烛光,穆看清了来人的容貌,大吃一惊!绝对不会认错!尽管只见了一面,却永远烙印在心中的面容。既然加隆在婚礼现场,那么这个肯定就是他的双胞胎兄长了。

“撒 ,撒, 撒… ”

“傻,傻,傻!傻什么?!你才傻!傻到家!”虽是斥责的话,男人的脸上却没有呈现真正的怒气,紧接着,又是嘿嘿嘿一阵奸笑。“大殿上我一眼就认出了你!可惜你却辨不出我。”

这声音,这语气,太熟悉了!几个月的朝夕相处,怎能忘却?电光火石间,一个名字从穆的口中跳出,是本能,是直觉,是他此时此刻唯一期盼的名字 。“加,加隆?你是加隆?!”

“嗯哼。”加隆哼出一个极其得意的鼻音,还冲着穆眨了眨左眼,带着丝丝狡黠。

“那,那么,那个。那个人是。。”巨大的惊喜与疑惑同时降临,穆连话都说不利索。

加隆自顾自得倒了一杯茶,啜了一口, “拜堂的那个么?那是撒加。”又将小茶盏在掌中轻轻晃了晃,慢条斯理的继续答道  “那家伙手气忒好!千挑万挑,左选右选,选中了撒加!嘿嘿嘿。。。。。该他的!”加隆一个劲得闷笑,趴在桌上,不能自已。

 

穆在旁边呆呆站着,剧情如此翻转,他还没有完全适应。

”千山万水,艰辛坎坷,你如何来的?”加隆的语气充满了急切,却又暖意融融。他走到穆身边,将他上上下下,仔仔细细的看了几番,最后将目光牢牢锁定在穆的脸上。”穆,你还好么?“

穆感到原本满腹的委屈,瞬间都变得不值一提“我很好,一路上得人相助,并未吃苦。”可是迎上加隆那炽热的眼神,他还是不自觉的低下了头,”只是我的容颜已改。。。。”

“没事,关了灯都一样。”

“啥??“

”不是,我是说心灵美最重要。无论你变成何种模样,在我心中俱都一般”某人信誓旦旦, “我加隆眼亮心也亮!大殿之上,我只扫了一眼,便知哪个是你!纵然那家伙有着着你的容貌,眼神却浑浊诲暗。你呢,虽改了容颜,眼与心却明澈依旧。“他笑意满满,语气充满自信,”穆,你!我是不会认错的!”

世间总有一类人,任何话从他们嘴里说出来,都是满满的真实,绝无虚假。加隆无疑就是其中之一。

评论(10)
热度(7)

© 狐狸包包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