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像是@Neptune太太的作品,谢谢授权。

何以解忧?唯 隆少与钱。

加隆粉。
主写 撒隆。偶写 沙穆,水产组。
谢绝拉隆(隆拉)。

葡萄熟啦!-----机智的狐狸 番外篇(上)

@Dian 番外有点长,我先放 上半部,主要是描写沙加遇到穆之前的一些故事。码字有些匆忙,难免有瑕疵,有时间会再做修改。

前篇 《机智的狐狸》https://xingqisandechangchunteng.lofter.com/post/1d6aca40_11061eb1


机智的狐狸--番外篇 (中) https://xingqisandechangchunteng.lofter.com/post/1d6aca40_112f2590


机智的狐狸 番外(下)+尾声篇 (大结局)  https://xingqisandechangchunteng.lofter.com/post/1d6aca40_11371d18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删。如有需要,请联系我,谢谢。


番外篇(上)

“我长大了,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。可以么?”刚成年的沙加在饭桌上向父母提出了请求。鸟儿长大了一定会振翅高飞,离巢而去。父母有一点伤心,但是他们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到。

狐狸妈妈拿出一个小布袋,郑重的交到沙加手上:“沙加哟,这是拥有神奇魔力的葡萄籽。它会给你带来幸福的。带上吧。“

沙加感到惊奇极了,“只要把它们种下去就可以了么?!”

”没那么容易。”狐狸妈妈笑眯眯,同时又轻轻的摇头,”你定居以后可以将它播下,等它发芽,长叶,爬藤。晴防曝晒,雨天防涝,不让害虫吃,还要避鼠咬。一旦播种,你就要学会精心照顾它。待它结出甜美的果实,就可以分给小伙伴了。不过这种魔法葡萄,如果自己摘一定是酸的。如果让喜欢的人为你摘,吃起来就会甜如蜜。”

“遵守这些规则就能获得幸福了么?”沙加对未来充满了期待。

“善良与分享会带来幸福与快乐。但它并不是获得快乐的唯一途径。“妈妈温柔摸摸宝贝的额头,”傻孩子,如何能获得幸福,书里从来没有记载过具体的方法。可是生活会教会我们一切,有失有得,学会放弃,也要学会争取。你是个聪明又勇敢的孩子,我相信只要你勤于思考。一定可以吃到最甜的果子。”

沙加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小心翼翼得把葡萄籽贴身藏好。他卷着小铺盖,信心满满的出了门。

干粮吃完了,他就喝溪水,摘野果,一路上风餐露宿,吃了很多苦。途中偶遇山洪,狐狸虽然侥幸逃生,却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小铺盖卷被湍急的河水冲走了。可是他一心向前,不愿回头,终于在翻过几十座山,淌过十几条河之后,来到了一片大森林。可怜的沙加,除了那个装着葡萄籽的小布袋,此刻已是孑然一身。

 

风尘仆仆,饥肠辘辘的狐狸,站在一棵高大的樱桃树下,树上的果实深红饱满,一看就很美味,可惜树太高,够不着。

正当沙加思考如何摘樱桃的时候,突然感到有什么东西继二连三,像子弹一般击打在身上,痛!仔细观察,地上叽里咕噜滚着好几枚樱桃核,上面还沾有零星的新鲜果肉,一看就是刚刚吐出来的。再抬头一瞧,树上有一只叉腰而立的蓝毛小鸟,头顶的一簇翎毛笔直冲天。鸟儿趾高气昂,笑的猖狂“哈哈哈,傻狐狸!不会爬树,还想吃樱桃。做梦!”

小鸟撅起嘴巴,眯起眼睛瞄准狐狸,噗,噗,噗,又吐出3颗果核。伴随着“嗷呜”一声惨叫,狐狸直挺挺得倒在了草地上。

“不会吧,这就倒了,忒不中用。”眼看惹了祸事,小鸟并没有惊慌逃跑,而是从树上飞下来,落在狐狸的胸口上,“喂喂喂,你没事吧?”

迅雷不及掩耳,狐狸猛地睁开眼睛,一把将小鸟的脚爪紧紧拽住。

“混蛋,你敢骗我!”鸟儿气的脸通红,拼命啄狐狸,两个翅膀胡乱扑棱,尾巴一翘一翘的。

“哼哼,你笨!”狐狸冷笑,用一只手拼命的护住自己那英俊的脸,又用另一只手紧紧攥着鸟腿,就是不松手。

你啄我躲,你避我打,杀得天昏地暗,争得不分上下,真是旗鼓相当。荷尔蒙冲上来的时候,人的智商基本为零。什么优雅啊,智慧啊,脸面啊全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。势均力敌的2个人从草地上一路撕打到旁边的泥潭里。。。片刻之后,冒出来一大一小2只黑色泥球,浑身上下都脏兮兮的,只剩眼睛尚能分辨,眼珠子滴溜溜乱转。

两人坐在草地上,气喘吁吁,大眼瞪小眼,僵持了好一会。小鸟撇撇嘴,说了一句:“跟我来!”它将狐狸带到了一片竹林。

狐狸惊讶的发现竹林深处居然藏有一处温泉浴池,豪华气派,大理石的地面光可鉴人,鎏金的配饰熠熠生辉,连穹顶都是用水晶制成的。晚上在这里泡澡,还能仰望星空,真浪漫!也够奢靡的。

 “你要什么,随便拿。”小鸟说起话来豪爽大方。他轻车熟路得打开大浴柜的抽屉,只见里面整整齐齐的摆放着梳子,浴巾,洗面奶,沐浴液,去角质膏,按摩洁面仪等各类洗漱用品,门类繁多,样样精致奢华。

光是按摩香膏就有几十种,什么清凉薄荷,水润莲花,清新兰麝,怡人香草,幽情玫瑰,印度少女,埃及艳后。。。。

“原来你有这种享乐爱好啊!”沙加的脑子里莫名想起来一句广告语 我爱洗澡,皮肤好好。他偷偷瞟了一眼小鸟,只见他咋咋呼呼一身脏毛,姿色到底如何,实在难以想像。

“胡扯!是那个家伙喜欢好不好!”蓝毛小鸟激动的吼起来,对着那些东西指指点点,“他有收集癖!一看到这些乱七八糟的沐浴产品就迈不开腿。更何况还有那么多人不停进贡。。。。。”

小鸟“噗通”一声跳进水里,又招呼狐狸快点下水。深秋寒冷,水暖人心,赛过天堂。2个家伙开开心心泡起了温泉。舒适怡人的水温,清香怡人的香膏,雪白细腻的泡沫,每一样都让人心满意足。两个人还互相擦背,又搓又洗,从头顶到腰再到脚丫子,全都洗白白,无一遗漏。

男孩子的友谊是打出来的,此言非虚。尤其是武斗之后,棋逢对手,彼此间往往会有一种莫名的尊重与理解。

泡温泉是体力活,消耗能量。鸟儿翻找出一些小点心,整盘递到狐狸面前,“我叫加隆,你呢?”

“沙加。”狐狸毫不推脱,挑了一块,咬了一小口。绵软细腻,淡淡的桂花香在口腔中弥漫开来。他已经得出了结论,这只名叫加隆的鸟儿一定就是传说中的灵羽族的二王子。王子气质暂时没感觉出来,二的特质却是跑不了。这浴池一定是那王储撒加所有,因为三界之中有传闻,撒加对洗澡有一种近乎狂热的喜爱。

“哟,原来你是只金毛狐狸啊!长的还挺气派。来,变个真身,让我瞅瞅你到底长什么样。“小鸟泡在水里,迷瞪着眼睛,吹着口哨,得意洋洋。真心的赞美从他嘴里说出来也变得像耍流氓。

“哼,你变我就变。”狐狸的要求简洁明了。

在看到了彼此的真身之后,两个人都感到有些震惊。沙加容貌端丽,静谧中自带威仪,散发着含蓄雍容的气质,与他那刚毅直率的性格形成了鲜明对比。而加隆则生的五官深邃,剑眉星目,浑身上下散发着张狂桀骜的感觉,他的外貌与性情表里如一。

加隆告诉沙加,溪水南岸有一片向阳之地,可在那里建房,宜家宜居。他还好心的告诫小伙伴“这森林里有一位老绵羊前辈,他性如烈火,好发飙,一言不合便掀桌。遇到了千万要客客气气,少招惹。”

“他脾气很坏么?和你比怎么样? ”沙加觉得暗自好笑,难道还有人比你更暴躁么。

“哪能和昂前辈比!“加隆双手捂脸,一脸娇羞,”其实你不晓得,别人都赞我温柔可爱。”

噗——,口里的点心喷了出去。沙加想知道是哪个思维异常的人给出的评价,评价的标准又是什么。但是考虑到会诱发另一场战争,他忍住了。“哦,这评价真中肯。”

沙加告诉加隆,自己有神奇的葡萄种子,能结出世上最甜的果实。看着沙加手中那些玲珑的种子,加隆的眼睛都直了,冒出烁烁贼光,“真的么?最甜的果实!?那么葡萄成熟了,能分给我一些么?”

“当然!等明年结了果就可以给你啦!”沙加笑起来“看不出来,你居然这么喜欢甜食。”

“嘿嘿嘿。”加隆一个劲的笑,不置可否。

吃吃喝喝,说说笑笑,欢乐的时光过得飞快。眼见日坠西山,加隆领着沙加离开了竹林。见他晚上无处着落,加隆又给他指了个住处,“那是我自己的小屋。这几天我正好要回老家,没人住那里,你随便住。”屋子虽小,但是布置得很舒适。躺在床上,沙加觉得今天是神奇的一天。

他给父母写了一封信,报平安.    

”我决定在森林定居,您2老不用担心。这里环境优美,居民特别热情,第一次见面就请我洗温泉,还是顶级豪华配置的,有吃有喝。我们坦诚相见,就未来生活规划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以及深入探讨,达成了友好共识。我和羽灵族的战神加隆王子切磋了武艺,平局,没给您丢人。说真话,和加隆相处之后,我很难相信他的孪生哥哥会是一个高贵优雅的人。

大家都说那王储撒加爱洗澡,此言不虚。您应该亲眼看看他的浴室,绝对是腐化堕落的资产阶级享乐模式!不过真的好舒适!加隆说人生苦短,要善待自己。也许他是对的。我正在考虑,建房的时候找个优秀的设计师,好好装修浴室。

我会再写信回来的。您们多保重身体。---------爱你们的沙加敬上。”

 

大雪纷飞的时候,狐狸妈妈收到了宝贝儿子写来的第二封信:

我认识了很多新伙伴,在他们的帮助下,我的新房子已经竣工了。房子又美又舒适。爸爸妈妈,你们放心。欢迎来做客哦!

大家送给我许多礼物。地上铺的高档地毯就是史昂和童虎两位前辈送来的(史昂前辈真的又美又霸道,加隆诚不欺我。)。花园里盛放着美丽芬芳的玫瑰,那是小鱼哥特意为我播种的。还有郁郁葱葱的各种蔬菜,是牛哥送来的。厨房里还有山羊哥送来的闪着寒光的炊具,那可是“圣剑”品牌限量版的!螃蟹哥还亲手织了毛衣送给我,一件浅紫色的毛衣,我很喜欢。真不敢想象他握着毛衣针的样子。当然,远没有妈妈织的好(吻您)。。。。。

花园里还有2棵桫椤树,那是加隆送来的。等开了花,一定很美。爸爸妈妈,您们或许不相信,我见到了羽灵族的王储撒加,他确实高贵优雅,甚至比传闻中更美,待人也和气。

我非常同情他,他时常眉间蹙蹙,似有难言的忧愁,不过很容易理解,长期饱受加隆的折磨,哪里会有好心情?此外我怀疑撒加的智商可能存在硬伤,或者是精神方面有些错乱,他居然人前人后,不停夸赞加隆温柔可爱。他真可怜!愿苍天佑护他!

想您们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爱你们的沙加敬上。

 

葡萄籽一共有9颗。

春暖花开的时候,沙加播下了3颗,可惜只发出了一颗细弱的小苗。过了几天,也萎了。

沙加又播了3颗,这次发了2颗苗,新绿的小苗又嫩又细,正当沙加满怀信息盼望着它们长高长大的时候,连续半个月的阴雨天让这个愿望泡了汤。。。。苦心坚持,换来的却是这种结局,沙加感到非常伤心。螃蟹,小鱼知道了,都安慰它,就算没有葡萄,大家还有很多美味可以分享,不用难过。

“再试一次!没准会成功。”加隆睁着圆溜溜的眼睛,充满激情的鼓励小伙伴。热切期待着世上最甜的葡萄,他贼心不死。

生活中充满了波折,却不能因此丧失信心。沙加再次播下了希望。这次非常幸运,阳光照拂,雨露滋润,3株小苗茁壮成长。大家浇水施肥从不懈怠。爬藤之时,螃蟹和山羊帮忙削竹子,童虎和史昂前辈带着春丽妹妹也来帮忙搭架子。加隆每天都跑来看好几遍,雄赳赳气昂昂得守护着葡萄藤,他的霸道气势吓得害虫们丝毫不敢靠近。

葡萄开了花,小伙伴们都帮忙来授粉,大家开开心心的憧憬着甜美可口的果实。白天的劳作让沙加睡的特别沉,半夜他被巨大的雷声惊醒。糟了!他猛得跳下床,光着脚丫子冲向葡萄藤。闪电如叱咤银龙,将夜空照得雪亮,他远远便看到一只巨大的孔雀落在葡萄架上,张开羽翼,护住那一丛在狂风中显得格外孱弱的葡萄藤。风雨飘摇,电闪雷鸣中,那身影岿然不动。

风雨停歇,浑身湿透的撒加打着喷嚏与狐狸弟弟道别,“加隆心心念念这些小葡萄,每天都要唠叨好几遍。我想他一定对葡萄充满了期待。我知道还有很多人都在盼望着它早点成熟。希望我们都能如愿以偿。”

这一年,葡萄初次结果,可惜果实并不多,而且小小的,颜色也偏青色。但不可否认,这果然是有魔力的葡萄!效果十分震撼。

小鱼吃了螃蟹带回来的果实,只一颗,就花容尽失。

“甜么?”螃蟹切切相问。

“你自己尝一下就知道了。”鱼儿眨眨眼。

螃蟹赶紧吃了一颗,五官扭曲,灵魂抽搐。


小春丽给2位爷爷分别喂了一颗, “爷爷,甜么?”

前辈们噼里啪啦连翻白眼,心中叫苦不迭,但是脸上笑容和蔼,语气斩钉截铁“甜!特甜!”


加隆喜笑颜开得把葡萄捧回家,挑了一颗最大的塞到哥哥嘴里。撒加顿时掩面而泣,两行热泪喷薄而出,眼睛变的血红,头发也开始变色,蓝了黑,黑了灰。。。。

“甜么?“

面对弟弟那无限殷勤的眼神,撒加激动得嗓音发颤,咬牙切齿,每个字都铿锵有力,“甜!甜到脚--后---跟!”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“葡萄甜么?”沙加热情的询问每一个小伙伴。他把葡萄全送出去了,一颗也没给自己留下。

“甜!还不错哦!相信明年会更甜。”所有的人都这样告诉他。


 后注:第一年的葡萄,味道酸,并非大家不努力,而是有客观原因的。总的来说,就是既要尽人力,也需遵规律。

首先,植物生长是有周期规律的,需要按照节令来培育。可惜沙加错过了最佳播种时间(前后一共播了3次种子),虽然葡萄也开花结果,但是果子的质量肯定会受影响。

其次呢,天气也有一定的影响,葡萄这种植物喜阳喜暖,可是在开花挂果阶段,很明显遇到了暴雨等不良天气。

再者就是经验不足。任何工作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,种植葡萄也是如此。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。

评论(42)
热度(27)

© 狐狸包包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