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像是@Neptune太太的作品,谢谢授权。

何以解忧?唯 隆少与钱。

加隆粉。
主写 撒隆。偶写 沙穆,水产组。
谢绝拉隆(隆拉)。

机智的狐狸 番外(下)+尾声篇 (大结局)

机智的狐狸    https://xingqisandechangchunteng.lofter.com/post/1d6aca40_11061eb1


机智的狐狸 番外篇(上)   https://xingqisandechangchunteng.lofter.com/post/1d6aca40_112b0b1f


机智的狐狸 番外(中)  https://xingqisandechangchunteng.lofter.com/post/1d6aca40_112f2590


生活的本质就是折腾。

这篇故事,来来去去发了很多次,我收到了20多个系统消息,不断删除,理由是违规。感谢系统,磨砺了我性情。













忙碌的时候,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。一晃便到了年底,大家终于都开始休年假了。

“谢谢你,亲爱的。是你鼓励我创业,又给了我莫大的帮助。你辛苦了!”穆为伴侣送上了一个真挚的吻。狐狸觉得比蜜甜,比阳光暖。他想起妈妈的话,生活会教会我们一切。是的,原来相爱的最好方式是比翼齐飞,鼓励对方变好,也努力提升自己。

在大家返乡过年之前,穆和沙加在家举办了一场宴会。大家欢聚一堂,席间觥筹交错,彼此热烈交流,聊着对工作的规划,对未来经济发展的预期。甘美的葡萄酒让每个人的心都感到陶醉。酒酣耳热间,大家热烈鼓掌,欢迎加隆唱一曲,他已是红透大江南北的超级歌手。当年在王宫献唱的英雄事迹更是在早前霸屏了各路八卦媒体。人们赞他义薄云天。当然,媒体并不知道大英雄还曾骗过一个吻。

唱什么呢?加隆问大家。

大家七嘴八舌的发表意见,“唱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吧。“

”对对对,还要应景!“ ”有美酒,有朋友!”“今晚欢聚一堂,天上还有美丽的星星哦!”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“好好唱,别丢脸。要大气一些,要唱出我们皇家的气派。”撒加王储,深情凝望弟弟,殷殷嘱托。

“哥哥,您就瞧好吧!”被给予厚望的蓝毛小鸟饮下一口葡萄酒,润了润嗓子。振翅飞上枝头,骄傲的抖擞羽毛,扭扭屁股,又装腔作势的清咳了几声。大家瞬间安静下来,洗耳恭听。

加隆闭上眼睛,一仰脖,嘹亮的歌声破空而起,震动四野!月亮都吓得瑟瑟发抖躲进了云层。

大河向东流啊
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
咳咳参北斗哇
生死之交一碗酒啊

说走咱就走啊
你有我有全都有啊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大家情绪复杂,纷纷皱眉,侧目看向撒加。

王储哥哥听的无比沉醉,当发现大家的火热的目光都聚焦于自己身上的时候,他的脸有点红,语气骄傲,又带着点谦逊,“我弟弟唱得挺好的,你们觉得呢?!”


尾声篇  

聚餐结束,回家路上。

“我怀疑今天酒喝多了,感觉撒加哥看我的眼神怪怪的。他明明对我微笑,但是我总感觉他想掐死我。”米罗皱着眉头,流露出惊恐的神情,小鸟依人般把自己挂靠到卡妙身上。

身材清瘦的卡妙,伸手在米罗额头上摸了摸,判断没有发烧。”恭喜你,没有生病,也没有喝多。你神志清醒,掐死你倒不至于,但撒加确实想揍你,因为加隆。”

“天地良心!”米罗迅速挺直了腰,手指苍穹,悲怆得尖叫起来, “明明是他来拜托我干的,还说什么弟弟顽劣,需要好好治疗。我都说了不想干。。。。”

连翻几个白眼,卡妙无奈摇头,在心里哀叹了好几遍傻孩子真不开窍。但是对于米罗,他终究舍不得指责。

卡妙和颜悦色得解释道,“撒加说的好好治疗,是指事不过三,意思意思就得了。米罗,你用力过猛,居然给加隆搞了全套15针。。。他能不心疼么。”

米罗感到更委屈了“撒加就不能好好讲人话么,拐弯抹角,难怪大家都说他有。。”

卡妙慌忙捂住米罗的嘴,警觉得四下张望。确认周遭没人后,他关爱得牵起米罗的手,就像领走流浪小猫一般,迅速离开。同时又充满爱心的抚慰道:“扎的好!撒加有求,我们成全他!加隆现在能洗心革面,重新做人,都是你的功劳。米罗,你真棒!”

 

在送上一个吻之后,卡妙又柔声劝慰米罗,“等过完假期,我的喵喵快递就要新增生鲜冷链了,牛哥的蔬菜运输,还有沙加那边的葡萄鲜货派送,我都想承包。乖,你最近少见那对双胞胎,尤其是撒加。免得刺激他,大家都说他精神脆弱,易燃易爆炸。”

“我晓得,你放心!谁和钱有仇啊!为了你的事业,要我给加隆道歉都行。”心情快乐到飞起的米罗连连点头,第一时间做出保证。

夜风把米罗的头发吹乱了,卡妙悉心为他理好发丝。看着小蝎子明朗的笑容和亮闪闪的眼睛,卡妙感慨万千。又帅又单纯,世上再没有比米罗更可爱的人了。真不枉我当年冒充病患去求诊,虽然扎了几针挺痛,但是装个血晕就轻轻松松就把小医生骗到手,简直太划算了!我怎么这么能干!

 

 

“小丫头睡了? 哭了? ”等待的人终于来了,史昂的发问单刀直入,语气却有点温软。

"哭了一小会,毕竟女孩嘛,很正常。不过刚才已经睡着了。我去看了。你放心。”,

史昂短促地笑了一声,带着点自嘲。“是不是对她太过严厉了?我的脾气是不是有点暴躁?”

“哪有。春丽跟我说,今天都怪自己没做好,惹你生气了。明天她会更努力的。“岂止一点?童虎突然有点想笑。可是不得不承认,面前的这个人,似乎拥有一种天赋的特权,无论缘由,自己就是心甘情愿袒护他,承认这点丝毫也不丢人。

史昂闭上眼睛,微微摇了摇头,笑了笑。是啊,女孩。有些方法可能真的不适用。一定还有更好的方法,让我再想想。

 

童虎看着满满3大箱的金币,惊讶无比,“这么多钱!哪来的?不会是你向小春丽强行索要的吧?或者截留税收?盗取国库?”

“胡说八道!”口里吐出狠话,史昂老师却没有真的动怒,那双绯色的眸子神采飞扬,“我入股了!和穆那孩子合作研发高端羊绒产品,你看,市场反馈非常好!对了,你去问问春丽那小丫头,有什么想要的礼物。其余的,入国库,做慈善,任你处置。对了,还有你自己。。。”

“你。。”童虎心里瞬间涌上一股暖流。人生沉浮几度舟,踏过白骨累累的战场,历经过无数血雨腥风,尝过失败,拥有胜利,受过屈辱,也享过荣耀。岁月改变了太多的东西,他和史昂早已不是当初的懵懂少年。可是在自己眼里,史昂永远是霸气傲娇,恣意青春的少年,对他人慷慨,心不藏私。岁月流逝却一如初见,永不改变。

 

 “对了,你分红了,不要忘了正规纳税啊。你可是帝师。”心系孙女和国家的虎爷感到自己的眼睛都被金币晃花了,赶紧把箱子盖阖上。

“哼,说到税收,沙加居然敢在报批手续的时候夹带私货,搞出了免税协议。等着瞧,我饶不了那只小狐狸!”史昂笑起来。他走到窗前,看着外面飘飘洒洒的大雪, “这几天,我认真想过了,再调整一下税收政策,降低部分税率,让利于民,这样更有力于促进全国经济发展。你觉得呢?要不要看看我写的计划?”

“好。”虽然教辅小孙女非常辛苦,但是虎爷爷仍然觉得陪同史昂一起来到王宫做帝师,是这辈子做的最英明的决定之一。面对冗繁的工作,斗志昂扬的史昂乐在其中,充满活力。看着史昂的背影,他在心里默默说道 你快乐,我便快乐。 




懒洋洋得躺在温泉池子里,蓝毛小鸟仰头看着那水晶屋顶,突然傻笑起来。哈哈哈哈。。。原来撒加真的用闪亮的宝石在水晶穹顶上镶嵌出了一道璀璨的银河。那不正是自己幼年时代的梦想么?

稚子童年,他躺在床上,手指着天花板,“撒加,等我长大了,就用最大最亮的宝石给你在屋顶镶一道银河,好不好?”

“呃,不要。”喜欢美丽星空的撒加,毫不犹豫的拒绝了。他转过身,看着撅起嘴巴,神色黯然的弟弟,恍然大悟“是你想要吧?”

嘿嘿嘿,加隆不好意思得点点头,“那等你长大了,会给我修么?”

“劳民伤财。昏君才那么干吧。”小小的王储皱着眉,认真想了想,然后摇了摇头,虽然很为难,他还是拒绝了弟弟的请求。

“哦。”有些失望的小加隆狠狠拽了一下撒加的长发,听到哥哥吃痛的尖叫,才撒了手。他迅速翻了个身,把脸趴到枕头上,不再搭理哥哥。可是又忍不住,偷偷侧过脸,看到撒加一边用手揉脑袋,一边擦眼泪。。。。

 

“你在傻笑什么?”低沉的嗓音在夜色中传过来。

“劳民伤财。”指指穹顶,加隆笑得很不正经。他又指了指撒加,“哈哈哈 昏君!”

“过奖了。烽火戏诸侯,我差得远。“ 撒加耸耸肩,”你再仔细看看。那是萤石。价格便宜,效果很好。再说我用的是私房钱,并非国库支出。”

“它很美!一个很不错的新年礼物!我喜欢。“褪去太过强烈的叛逆,保留着直率的情感表达,加隆说话行事,依旧冠冕堂皇,” 撒加,谢谢你!”

撒加笑起来,这傻弟弟真是好哄。

 

温泉里升起的氤氲水汽,透过皮肤沁入心中,温润。

曾几何时,能安安静静的聊会儿天,已然成为忙碌生活中的奢侈享受了。

 “撒加,你累么?”

“嗯?”撒加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“我是说,如果需要我回来帮忙,你就直说。无论何时,我都愿意为你分担。”外面的世界虽然无限精彩,但我仍愿被你召唤。

 “好。”



这是一个祥和的,欢乐的春节。

披着美丽羊毛披肩的狐狸妈妈觉得简直幸福到了极点。

从时尚风向到偶像八卦,从做菜秘诀到商业金融,从打牌趣味到人生哲理,她拉着穆有说不完的话。她觉得这个叫穆的孩子简直比沙加更贴心可人。无论她说什么,穆都微笑倾听,谦和有礼。

狐狸妈妈把沙加的照片一一展示给穆看,还附送各种成长糗事。从呱呱坠地,到穿尿不湿,再到蹒跚学步,初上学堂。。金毛狐狸唉声叹气,四仰八叉得躺在沙发上,感到狐生很绝望,自己好不容易塑造的伟光正形象正在迅速垮塌中。爸爸走过来安慰他“男人的面子要在外面挣,而不是在家里横。“

看着爸爸脸上呈现的幸灾乐祸的笑容,沙加表示有些将信将疑,但是他很快便对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,因为他看到穆在对自己偷偷做鬼脸。比起穆的笑容,脸面好像也没那么重要了。

 

穆向狐狸妈妈绘声绘色的描述,沙加是如何智锄昏君安定人世,如何威风八面得教育蓝毛小鸟,如何帮自己完美筹办服装展,如何巧舌劝说女王签下商务合同,又是如何智斗撒加统筹公司,如何协调媒体商务宣传。。。。这一番跌宕起伏,史诗般波澜壮阔的奋斗史,从纯净质朴的穆口中说出来,让人深信不疑。狐狸妈妈为沙加感到骄傲无比。她想,也许在不久的将来,商业周刊的封面上就会出现儿子那俊美的脸。

餐桌上,孩子们为父母倒上亲手酿造的葡萄酒。狐狸妈妈深深得拥抱了两个孩子,祝他们生活幸福。她还不忘告诫儿子“穆非常优秀,遇到他,你真幸运!你要珍稀他,善待他。”

“妈妈。你送的葡萄籽真是太神奇了!不仅超甜,还真的带来了幸福呢!小伙伴都想要。不知道能不能再给我们一点?”魔法葡萄籽是那么珍稀,开口索要这个,穆深感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哈哈哈”狐狸妈妈先是一愣,随后便笑出了眼泪,转身走向花园。回来的时候,手上多了一个小麻袋,沉甸甸的。”哪有什么魔法葡萄!我随手在后山采收的野葡萄籽罢了。都拿去吧。“

”你那是年少,独自在外漂泊,难免寂寞想家。定了居,种了葡萄,便知生活不易,需收心敛性。“狐狸妈妈看着2个孩子,眼睛开始有点湿润,”其实我在家也种了哦,想你们的时候,我就看看葡萄。看到它发芽,长叶,开花,结果,我便知道,你们都长大了。”

“妈妈。。。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全篇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记:在我写的故事里,没有那种完美无缺的人物,他们都是普通人,有喜有悲,有优点也有缺点。

爱一个人,不禁锢对方,而是鼓励并且支持他去勇敢实现心中梦想。这种爱其实是最深挚而高贵的。狐狸妈妈对孩子,沙加对穆是,撒加对弟弟,甚至童虎对史昂亦是如此。

穆  就是一个普通人类青年,在王宫伺候昏君的时候,他会烦恼,面对死亡的威胁,他也会心生惶恐,但是他善良中又带有反抗意识。无论何种情况,他都坚守君子的美德。他得到了金毛狐狸的帮助,知恩图报。他热爱生活,能清楚辨别对方的本质。与狐狸妈妈相处的时候,除了尊敬,他还夸张得表扬了沙加。这并不是耍奸,而是一种人际相处的技巧。

沙加  是只金色大狐,智慧,勇气,坚韧不拔。除了美德,他也有自己的小心思,生活也因为这种小心思而变得乐趣横生。他3次出手搭救小裁缝穆,一次比一次凶险,但他为爱坚守从不退缩。后来又鼎力协助穆去创业。当自己感觉家庭地位不保的时候,他并没有挤兑穆,而是从我做起,奋起直追,最终能携手共进。他很可爱。

狐狸妈妈  是个有生活智慧,又很时尚的长辈。她性格直爽,喜欢和年轻人交流,尊重并且理解孩子们。热爱生活,追求美丽,还爱追星看演唱会。她的偶像是双子,这点真是哈哈哈哈。。试问沙加心里阴影面积。。。。。

加隆(蓝毛小鸟)   这个形象,哎,一言难尽。他脾气直率到有点暴躁。衣食不愁,无所事事,到处招惹是非。同时又有男儿道义之心。生死之托,他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,帮助穆,帮助沙加。他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很多的代价,与沙加,米罗等人的交往中,他都受到了教训。最终他走上社会,更深的体会人生与生活,学会体谅他哥哥,学会更好的善待身边人。他身上始终有些中二气质。关于豪华温泉池,其实故事里洗澡比较多的反而是隆少,而且他隔三差五就带着小伙伴去享受。反正都是用哥哥的私房钱,多多享受才好。

撒加(孔雀王储)   关于他,我只想解释两点,首先,他很忙,其生活重点是干好王储的本职工作。他很有气度,坊间的流言蜚语他都知道,但他并不介意,只和弟弟开开玩笑而已。其次,他宠弟弟,但不是毫无限度,而是有准则的。他对加隆,是爱与管教,双管齐下。知道弟弟最爱的是自由,所以他独自承担起政务重任,让加隆能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,让他能够自由翱翔。加隆表面很张扬,但是从内心来说,他对撒加是爱,敬,畏。  




评论(7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包包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