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像是@Neptune太太的作品,谢谢授权。

何以解忧?唯 隆少与钱。

加隆粉。
主写 撒隆。偶写 沙穆,水产组。
谢绝拉隆(隆拉)。

请为我做一件衣衫---上 (沙穆 OOC)

主CP:沙穆

还有其他一些配角人物关系,例如撒隆,小艾&魔铃,水产组等

相信我,这并不是一个浪漫的甜故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
你要去斯卡伯勒集市吗
Parsley, sage, rosemary and thyme
香芹、鼠尾草、迷迭香和百里香

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
请代我问候住在那里的一个人
he onc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
他曾经是我的真爱
Tell him to make me a cambric shirt
叫他为我做一件素麻衣衫

Parsley, sage, rosemary and thyme
香芹、鼠尾草、迷迭香和百里香

Without no seams nor needless work
不要裁剪,也不要针脚
Then he'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

然后他将成为我的真爱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《Scarborough Fair》


引子:

总有不同的势力处于共存又对立的状态,一如昼与夜,光与影。灵界与魔族的博弈也延续了数千万年,每隔300年,双方便会以战争的方式一决胜负,可是谁也没有能力将对方彻底扼杀。

哪一方胜利了,便在下一场战争来临之前短暂享有对这个世界的主宰权。

世事往复不绝,新的决战即将来临。


01.

热闹的小镇,来了一位年轻的织布匠。他的身边还跟着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。人们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来,也不知道他们将去往何处,只知道青年的名字是穆,那个男孩叫贵鬼。穆的面容清秀,说话文雅和气,无论是谁都乐意和他说上几句。

除了悉心照顾小贵鬼,穆将全部的心血都投入了织布工作。偶然休息不织布的时候,穆就染线。他用各种花朵,草叶,树皮做染料,将丝线细细染成自己想要的颜色。

虽说穆是个小伙子,却拥有不可思议的好手艺,无人能及。他织出的布,绚丽如朝霞,闪亮似星辰,云朵一般柔软,蝶翼那样轻盈,价格却并不昂贵。穆的名气越来越大,许多人不远千里都来求购他的东西。


一个寒冷,漆黑的夜晚。

笃笃笃,一阵清脆又有节奏感的敲门声惊醒了熟睡中的穆。睡眼惺忪的穆起了身,开了门。

“晚上好,穆先生。我叫沙加。”来访者彬彬有礼的说道,他的嗓音清泠似玉磬,语调恬淡,没有过分热情的酝酿,却又丝毫不显得生硬。“我来求您一件事。有样东西务必要请您织。”

穆瞬间清醒了,他有一种预感,这物件一定非比寻常。

“外面冷,您先进屋吧。”穆将那位陌生人迎进屋来。朴素的屋子里并无奢华的陈设,唯有一架精工细巧的织机显得格外惹眼,纵横经纬的千万条丝线构成一道银色的瀑布,映出柔和的光芒。安静的空间里,只有小贵鬼在睡梦中发出的均匀的呼吸声。

来客摘下帽兜,脱去了披风。微微跃动的烛光下,穆看到对方是一位年轻人,年纪似与自己相仿。他身着素白简袍,风姿绰雅,如同一段剪下的月光。沙加的面容更是令穆深感震惊,一头金发,眉间的一点朱砂痣,庄严妙像。

穆回过神,又全神贯注得陷入了猜想,对方想要定制的会是什么东西呢?可是,还没等他想出来,沙加再次开了口,神情泰若,“我和我的朋友们需要几件素麻衣裳。只是这衣裳有些特别,不需裁剪,也不要针脚。”

穆的心猛得哆嗦了一下,怦怦地跳,脸颊燃起玫瑰色的晕,“要这样的衣裳么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么。衣服的尺寸,能请您告诉我么?”

沙加的脸上突然掠过了一丝惊讶和羞愧的表情,不过转瞬便恢复了平静,坦白道 “不,不能。我不知道。”

穆笑了。心情慢慢平静下来“您那里有织布机吗?”

沙加点点头“有。最精巧的织布机,最上等的丝线,我们那里都有。”

“好。你稍等片刻。”穆走进了卧室。他用薄毯将熟睡中的贵鬼裹起来,抱在怀中。又从柜子里取出一个外表粗糙的箱子,背在肩上。

穆将门轻轻掩上却没有落锁,他心里很清楚,无需上锁,因为再也不会回到这里了。



沙加提着灯笼走在前面,穆跟在他身后。没有月亮、也没有星星,只有猫头鹰的啼叫,还有远处海浪的声音。

渐渐得,他们两个人由一前一后变成了并排行走。两个人不说话,步伐却一致。

“我帮你背箱子吧。”沙加说。男孩与箱子,他推测在穆心里,孩子会更重要一些,那箱子嘛,无非装的是工具罢了。

穆笑着摇摇头“谢谢。我可以的。”



道路沿着白色的沙滩一路向西,又沿着森林蜿蜒向前。森林深处,不知名的鸟发出凄凉的叫声。一丝风也没有。幽暗的森林宛若黑色的梦魇。


“你住的地方很远吧?”

听穆这么一问,走在前头的沙加点点头:“是的。要走3天呢。不过,你不用害怕,也无需担心,我会保护你的。等你完成工作,我也一定会这样送你回家的。”

“嗯,你在,我不害怕。”穆微笑着,他信沙加,信他的话和心。


“把孩子给我吧。”

微微喘气的穆略略有些不好意思,行了许久的路,自己着实吃力。“哎,这小东西挺沉的。”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3天,他们星夜兼程,很少休憩。贵鬼这孩子倒也不叫苦,艰涩的生活他早已习惯。只要和穆在一起,他就心满意足。白天,他蹦蹦跳跳,兴头十足;夜晚,男孩困的不行,早早就睡去了。穆和沙加轮流背着他。露宿的时候,沙加会把斗篷脱下来,给熟睡中的穆盖上,静静得守着他和贵鬼。


第三天的夜里,他们终于走出了密林。

隔着浓雾,穆远远得便看到了一团朦朦胧胧的光亮,听到风中隐约传来的清脆悦耳的铜铃声。

“那是……”穆用手指着问道。

沙加点点头,回答道:“琉璃塔,十三层。那就是我们住的地方。”

“琉璃塔?十三层,真高啊。。”穆抬头仰望着那团灯光,默默感叹道,心中涌起了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。他听过这座塔,传说它高耸云日,灯火通明昼夜不歇,是光明世界的象征。


“穆,让我为你引路吧。” 沙加擎着灯,为穆照亮脚下的每一级台阶。

他们来到第十二层。“嘎吱”一声,一扇沉重的门被推开了,展现在穆眼前的是一间灯火通明的房间。巨大的织布机和金丝银线一下子映入了穆的眼帘。

沙加动作轻柔的将贵鬼放到床上,唯恐惊醒小男孩。

穆小心翼翼得将箱子摆放在床边,又径直走到织机前出神的凝望着。他伸出手,细细得摸起丝线来。金线银线丝滑柔韧的,触及指尖却冷彻入骨。

穆微微皱了眉,用这样的线织出来的,该是怎样美丽无比的织物啊。可是沙加他们需要的不是华服,而是那素麻的衣衫,不要裁剪,不要针脚。。。


两位少女送来了食物。主食,点心,水果。分量恰当,不奢靡。

“穆,今天先好好休息吧。”道了晚安,沙加便走出了房间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未完待续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什么样的麻衫 不需要针与线?------这指的是裹尸布。 

在海与沙滩间寻方美地,以草为被,以地为床。-----寓意坟墓。

 战士在战场上死去,再也回不到魂牵梦绕的家乡。



  







  



评论(30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包包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