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像是@Neptune太太的作品,谢谢授权。

何以解忧?唯 隆少与钱。

加隆粉。
主写 撒隆。偶写 沙穆,水产组。
谢绝拉隆(隆拉)。

加隆的择业观(撒隆)

这篇可以算是 小鱼干的 配套小甜饼

“小鱼干”--上 (撒隆 半个脑洞 )

小鱼干---中 (撒隆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我中了魔法。”小黑猫 告诉撒加医生,如果能恢复成人身,它一定要好好生活,找一份自己真心喜欢的职业。

“那么,你想干什么工作呢?”撒加十分同情它。

“这个呀,首先,出门得配车,车子得高大上!我再也不想走路了。”小黑猫狡黠得眨了眨眼睛,“你不知道哇,我以前是个战士,艰苦得很。出门打仗,从雅典到海因斯坦城,千万里征途,我们一群人全是跑着去的。队里还有200多岁的老爷子,照样只靠俩条腿。可怜哦!”

撒加医生惊讶得睁大了双眼。200多岁还打仗!魔法的世界果然很神奇。他想到了史昂院长,也是精力充沛赛过小伙。照这样看,没准院长也能活200岁,撒加在心中真诚祝愿到。

小黑猫的语气变得有点儿激动 “上次去打仗,一路上我都偷偷摸摸的,唯恐被敌人发现,太憋屈了!过条河,船夫居然敲诈勒索!争了几句,他就撂挑子!最后还得我自己出力气划船。气死我了!出勤还要缴费,这不公平。现在嘛,和平年代了,我要风光出行,我走过的每一寸土地,别人都得让道!管你什么过路费,我一毛钱都不会出的。”

这也太霸道了吧。。。。撒加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没有说。他想,或许只是对方发发牢骚而已,不要太认真。


小黑猫长叹一气“哎---坦白说,我也曾少年不羁,欺神明,领七海,兴水患,祸人间,犯下滔天大罪; 我也曾蒙神眷顾占尽怙恩,困于海牢九死一生;我也曾真心忏悔,尽数报恩;最终,我承兄衣钵血战幽冥,单枪匹马以命相搏。“ 说到这儿,猫的尾巴左右晃了晃,音调也拔高了,越说越得意 “ 想我加隆一身铁骨来去坦荡。现在怎么着也不能掉了威风吧。我要火里来,我要水中去。只有这般方衬我男儿本色!”

“还有啊,”  一个轻盈的跃身,猫跳到了撒加的腿上,绿眼睛闪闪亮  “我得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制服。最好要颜色靓丽的。我要打扮得帅帅的。有头盔就更好了!造型嘛,不要太艺术,普普通通就行。我要求不高。以前吧,忙工作不讲究这个,二十多年都穿一个款式的,白白浪费了我的好身材。“

猫突然嘿嘿嘿笑起来  ” 想当年,我和哥哥共用一套制服。打仗打到一半,他居然来要衣服!没办法,他那边十万火急,我只好脱啊!敌人都看傻眼了!幸亏我穿了打底衫。那个尴尬,啧,别提了。“ 

小黑猫抬起头,看着窗外灿烂的阳光,慢慢吐出一句 ”不过呢,对我而言,和哥哥并肩作战,已是人生中最棒的事情了!!”


这种工作,怕是找不到吧?”  撒加医生微微蹙眉,轻轻抚摸着猫咪。听了加隆的话,他的脑子里开始浮现一幕幕陌生又熟悉的画面,光影交错。

“谁说没有!有的!我已经找到了。今天是个神奇的日子,你快帮我恢复人形. ”

"啊!我要怎么做呢?!“

“别废话!吻我!“小黑猫喵喵大叫,连连催促,”快点!快点,马上就要十二点了!”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后来,加隆真的找到了心仪的职业,他当了一名消防员。

鲜亮的橘色抢险救援服,时尚的战斗靴,浅黄色的轻型防化服,银色的隔热服,1000度高温下来去自由的特种避火服,弹力修身能勾勒出美好身形的水母服(潜水服,可保温,防割伤,防水母等生物伤害),还有最新款的蓝色金穗的礼仪制服。。。多款服装,功能强大。加隆表示十分满意。

队里名车云集,都是耀眼的大红色。每一辆都身价不菲,有几百万的,也有价值一千多万的多用途特种消防车。(北京成都等多个城市都有这种车,带轮轨,能深入地铁轨道内使用。)

出勤时,但凡加隆所行之处,真的都是一路呼啸,警笛长鸣,人车纷纷避让。过路过桥费更是一概免缴。

破门,砸墙,拆电梯,摘马蜂窝,给宝宝们脱戒指,救灾抢险……

守护生命,赴汤蹈火,是对这份工作的最真实写照。每每与死神短兵相接,加隆和战友们都勇敢直面,从不退缩。这支队伍里还有一群不会说话,但是活泼可爱特别招人喜欢的四脚小伙伴-----搜救犬。

他们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宣传消防知识。加隆的嘴皮子很溜,理论结合实践,一套一套的。群众们一脸崇拜的看着他。加隆呢,倒是惯常冷肃脸,内心却很得意。


自从入了职,加隆和哥哥的相处时间明显变少了,可是谁都没有怨言。一个出没于各种紧急场合,一个奋站在手术台。职业不同,对生命的珍爱与守护却是相同的。


当然,生活不会尽如人意,时常也会冒出小意外。

 训练造成了肌肉拉伤,加隆去医院就诊。

 “刷卡还是现金?”挂号交费窗口的工作人员一脸热情的询问。递上医保卡,加隆注意到对方胸前挂着一枚小巧的名牌,上面写着 卡戎。

 后来,加隆又遇到一位年轻的针灸科医生,小医生长得很帅,下针又快又准。加隆被生生扎了十五针。。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是 119消防日。

写一个小段子,敬这个伟大的职业。

我读书的时候,离学校一站地儿,就有一个消防中队。学校与他们搞联欢活动,我们有幸去参观。老城区寸土寸金,消防中队面积不是很大,里面打扫得却十分整洁。标准的“别人家的男生寝室“。

学校门前有一块大广场,还有消防栓。广场宽敞,消防队喜欢来这里洗车。为了不干扰师生出行,只有周末下午,学校都放学了,他们才来。晚上居民会来广场锻炼,同样需要避开,所以可供洗车的时段其实非常短。

那些战士,其实也很年轻啦,爬高摸低,动作十分敏捷。看过他们的示范,你会明白,什么是真正的”爱车一族”,什么是“职业素养”,什么是青春昂扬。


“我们在岁月中守望

三百六十五天箭在弦上

我们在战车上奔驰

胸怀着万家灯火辉煌

红门是青春色彩

警笛是生命交响

面对着熊熊的烈火

我们就是神兵天降 ”

--------------《消防战士之歌》词:任毅


 照片来源网络。来源见水印。侵删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评论(25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包包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