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像是@Neptune太太的作品,谢谢授权。

何以解忧?唯 隆少与钱。

加隆粉。
主写 撒隆。偶写 沙穆,水产组。
谢绝拉隆(隆拉)。

神灯 (双子 OOC小故事)

音频 https://boscdn.bpc.baidu.com/v1/developer/62735c8a-e385-4a0f-9fc1-e6e59b224840.mp3

本篇改编自《阿拉丁与神灯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这张为 网络图片+ 本人PS。 侵删。

01.

热闹的集市上,周围的人都在买买买,少年也觉得手痒。但是口袋里又没什么钱,他便买了一盏无人问津的旧灯。价格便宜,跟白送差不多。

卖灯的爷爷十分和蔼,他笑眯眯得看着加隆“年轻人,你非常幸运!这是一盏神奇的灯,它会给你带来好运的。”

看着灯,加隆感到有些后悔。家里明明有灯,为啥还买呢?!不能吃不能喝,还不如买几颗糖来吃呢。他想退货,但是发现老爷爷已经不见了踪影。没办法,他只好垂头丧气得回了家。

晚上,看着那盏斑驳的旧灯,加隆越发感到气恼,他赌气得挥起拳头,往灯上胡乱猛砸了几下。

神秘的蓝色烟雾袅袅升起,一位忧郁的美少年款款现身。少年捂着额头,略带怨恨得瞪了加隆一眼,“我叫撒加,是这盏灯的精灵,能满足你的一切愿望。“   同时他又严厉得告诫加隆“ 你必须奉我为兄长,尊敬我,善待我。”

“有没有搞错?!  是我把你从灯里放出来的!”加隆惊讶不已 , 他善于雄辩,自信绝不可能输给这个叫撒加的家伙    “按道理,我应该是你的主人啊!怎么反而给你当弟弟!有没有天理?!”

随着加隆的聒噪,撒加的容貌也发生了变化,头发渐渐变成了灰白色,瞳仁也呈现玫瑰红。

被眼前的一幕深深震撼,加隆瞬间闭了嘴,惊讶的瞪着对方。能如此自由得切换两幅面孔,果然是不可小觑的精灵!

虽然名义上你有理,但我实力雄厚。”撒加笑了笑 。随后便用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了为什么自己更适合当哥哥。他从正面碾压了加隆。

加隆只好屈从了,他可不想成为 被粉碎的星星。同时,他敏锐的发现了一个秘密,这个小哥哥虽然外表高冷,其实内心还是很温柔的。


  这张是原版TV截图。我深爱这句台词。

02.

从此,加隆过上了富足的生活。金子,豪宅,华服,骏马。。。只要他能想到的,撒加都无条件得满足他。

两个人性情相投,一起读书聊天,切磋武艺,还时常相伴骑马游历。生活过得异常快乐。

英俊智慧的少年总是能轻易吸引他人的目光,周围的人纷纷称赞他们。这让加隆十分得意。他本就是个天真桀骜的男孩,如今更觉得自己胸怀韬略,理应成就一番大事业,扬名天下。只可惜一直没有机会。

加隆问哥哥有没有什么法子能让自己当上大官,好让别人都对自己毕恭毕敬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不是说能满足我一切要求么?”

"这事儿不行。“  撒加笑着说  ”掌权可不是儿戏呢。”

过了一段时间,加隆向哥哥索要一座巍峨辉煌的宫殿,“要用纯蓝色的上等大理石建造。宫殿的最高层必须是一间大厅,四周开二十四扇窗和门。上面要镶满宝石。宫前要建造一座大花园,园内要有喷泉,名树花卉样样俱全。宫内的每个房间里,都要给我摆上各式考究家具。仆人和使女也要安排好。”
   

“这事儿好办。”撒加宠溺得答应了。

这一夜,加隆睡得很甜。清晨,他刚从美梦中醒来,撒加就笑眯眯得出现在他的床前:“欧豆豆哟,宫殿已经建好了。来,我带你去看看。”

撒加驾起云,一眨眼的工夫,就把加隆带到一座巍峨无比的宫殿前。

加隆惊呆了,这座宫殿的规模和装饰要比他所要求的还要壮观。豪华。他差点儿不相信眼前这一切都是真的,可耳边又分明传来哥哥的声音:“喜欢么?你还需要什么?”

  

加隆如梦初醒,想了想说:“拿一块大地毯来,要用金丝和银线织就。铺在皇宫与这座宫殿之间。这样,就可以让国王从王宫走到我的宫殿来。”

“国王?你要他来这里干什么?”

加隆笑起来,他告诉撒加,自己虽然享受了荣华,却从来不曾知晓权力的滋味。如果能结识国君,他就可以很快谋得高官之位,施展抱负。

听了弟弟的话,撒加大吃一惊。长长得叹了一口气,他拒绝了加隆的要求。

“连这种小小的要求都不能满足。要你这样的哥哥有什么用?!”少年很生气,他猛推了一下撒加“你走吧!”

“真的要我走么?”

“快走!快走!”加隆恨恨地说“我再也不想看到你!”

“好吧。那我走了。”临行前,撒加静静凝视着弟弟的眼睛,“加隆,希望有朝一日,你能真正明白权力的意义。”

03.

失去了哥哥的庇护,加隆又回到了独居的状态。他一个人住在华美的大宅里,虽然富足,可是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。

灯被他搁到了柜子的最深处。很多时候,他思念撒加,但是拼命忍住,就是不去擦那盏灯。他假装不在乎,每天勤奋工作。发誓一定要混出个人样,让撒加那个混蛋瞧瞧。

外敌入侵,加隆报名参了军。临行前,他想了又想,把那盏旧灯仔仔细细裹好,放进贴身小包袱里。

加隆和战友们浴血奋战,经历了大大小小多场战斗。

他成为了英名赫赫的青年将官。他身先士卒,智谋出众。渐渐得,他明白了撒加所说的话,权力到底是什么?---权力就是责任,权力越大责任也越大。权力是一把双刃剑,要做到公正客观的使用它,实在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之一。

大决战很快就要来了。

临战前的最后一夜,加隆将灯捧在手上仔细端详。
  明天的战斗一定很激烈,不知自己能否生还。回想当初的幸福时光,想到自己曾经的行为,加隆百感交集。他真的还想再见小哥哥一面,跟他说一声对不起。

就算被哥哥讥讽,也那是我活该。加隆自嘲得笑了笑,下定决心后用力擦了一下灯。可是什么也没有发生。没有冒出缕缕青烟,更没有浮现撒加的身影。

不甘心! 他又擦了好几下,奇迹仍然没有发生。哎,果然!撒加再也不会来了。连道别的机会都没有。加隆失望得倒在床上。算了,不想了,作战前必须好好休息,他竭力强迫自己进入梦乡。

“啪,啪,啪”加隆感到有人在拍自己的脸。

迷迷糊糊中,他看到一个身影,既熟悉又陌生。高大挺拔一如过往的印象,闪耀的金甲却是他从未见过的。

看清了来者,加隆激动的叫起来“撒加!你!”

别来无恙呀,我亲爱的欧豆豆。”

“你怎么才来?!我召唤了好半天呢。”

撒加挑了挑眉  “ 我在洗澡。”

“你怎么穿成这样?”

“当然是陪你上战场啦。”

“这个是。。。”加隆紧紧盯着对方怀里抱的金属物件,那东西四四方方造型奇特。

撒加的眼睛隐隐泛出红色,他收敛了笑容 “不提这个,我们还是亲兄弟。”

战争结束了。

青春作伴好还乡。荣归故里的路上,加隆真诚的说“名利曾让我的心蒙了尘。所幸我没有过分沉沦。”

撒加点点头。他坦言其实自己是精灵界的战神,曾经也犯过错。犯错不要紧,改了就行。如今,有了加隆这个弟弟,他感到非常自豪。

加隆很好奇,“那,你犯了什么错啊?”

“你猜。”撒加笑眯眯得看着弟弟。

=======完=========

评论(22)
热度(4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包包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